为了所爱的他们,努力变得更好。
感谢所有鼓励过我的你们(*´人`*)
にかさに垢
 

【礼猿】心之所向(中)

虽然社畜知道发的时候,729已经过了,但还是想说声礼猿日快乐!!!!一直很喜欢礼和猿之间,那种若即若离、仿佛水汽般氤氲、缭绕心头、总也挥之不去的朦胧暖意……


这两天忙得竟忘记了729【抽打】……突然想起,就把草稿先发上来_(:зゝ∠)_【喂!】之后有空会修改完善,谢谢不嫌弃我的OOC⁄(⁄ ⁄•⁄ω⁄•⁄ ⁄)⁄

 

猿:遇见室长,是我生命中的重大转折……(x)

礼:遇见伏见君,是我生命中最大惊喜……(❤)

 

【时隔太久的上篇请戳ww→】https://littlewell0514.lofter.com/post/1e08fc75_b28ffde

——————————————————————————

 (中)


伏见猿比古颤栗了,他举起手,试图遮挡双眼,仿佛面对的不是视线而是极炫的光。

 

紫色瞳镜,光华灼灼。毫无疑问,伏见相信它们能够刺穿和驱散墓穴深处的浓雾。


记忆中,还未曾有谁如此看过自己。


一种……被重视、肯定的凝视……


少年的心小小飘摇了一下,面上的冷漠却丝毫未改。

 

一定是自己久久缺乏安全感、渴望被人视作唯一,因而产生了幻觉……他不禁怨念起来,宗像礼司的目光也太过耀眼了吧……但是……耀眼,却不刺眼。

 

伏见垂下眼帘,纤长睫毛下的视线略显滞讷地滑过宗像那身剪裁合衬、正不断被雨水洇湿的黑袍边缘,停顿片刻,便轻轻滑入宗像脚旁被雨点砸得坑洼的泥泞。

 

「不知他口中的周防是何许人,反正也是吸血鬼无误……估计还很暴戾,啧」

 

“特意对我说这些,是想让我成为被你斩杀的第二个周防么?”伏见干脆自暴自弃,被这种人逮住只有认栽。

 

“哦呀,看来被误会了呢……”宗像伸手推推鼻梁上的细框眼镜。

 

少年注意到他是用中指点推镜框的,伏见自己也是久戴眼镜的,这种大气而古怪的姿势,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这种推戴眼镜的好处,是能将脸藏于摊大的掌心,让人无法透过表情琢磨戴镜者此时的所思所想,自己又能透过指缝轻松观察世界。

 

——啧,有点儿阴险。

 

“伏见君是在否认我?”


突如其来的问话。


正在腹诽的少年仿佛被人赃俱获,心跳生生漏了一拍,强烈的疑问浮上心头。

 

“我刚刚……说什么了吗?”

 

“唔,你什么都没说。”

 

随后,宗像耳畔响起一声饱含不满、数里都能耳闻的响亮的“啧!”

 

“是你的表情告诉我的……伏见君你知道吗?尽管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但细看你那些表情,是有微妙不同的哦。”宗像摆出观察的样子,饶有兴趣地半眯着眼,视线片刻不离伏见湛蓝到莹澈的眸。

 

“……”


伏见恨不得趴到水坑边照照,看表情是否真如宗像所说——存在些微不同。

 

“我是开玩笑的!真正出卖你的,是你的眼睛……俗话说,眼睛是心的窥镜……所以,留意自己或他人的眼睛变化,对保持灵魂的纯洁是很必要的。”


不待少年有所反应,宗像接着道,“我方才提到周防,并非伏见君想的那样。等你了解他是怎样的人后,自然明白我对你说起他的意思……”


伏见等了一会儿,宗像却没有继续说下去,黑袍前襟配挂的银十字,随他的停顿而闪过一缕流星般的亮。

 

然而侧目而视,少年却半点亮也没见着,下雨天能有什么在银饰上擦出反光?伏见在心底自嘲。


“不好意思,我对周防是怎样的人没半点儿兴趣。”

 

——我感兴趣的,可是伏见仁希哦……

 

“好吧,不管伏见君感兴趣的是谁,总之,切记不要破坏我辖区的秩序,不要伤害我辖区的居民……”宗像注视着吸血少年,一字一顿地说。

 

“您的辖区?”

 

“他的辖区啊……就是我们生存的地盘哟,小伏见。”


雨雾深处不知何时站了两个人。

 

“哦呀,伏见君,你朋友接你来了。”


朋友?


伏见平实无华又不堪回首的短暂人生中,并不存在可以以朋友相称的人。

 

讶然之下,少年扭头顺宗像的目光看去。向他们走来的是两个人,一位是有着灿然金发的年轻男人;另一位,则是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红发少年。除却年龄的差异,一模一样的透白面容,不约而同彰显他们的身份——他们与伏见一样,都是吸血鬼。

 

红发少年似乎对宗像产生一种自然而然的敌对,全身上下绷得紧紧的。

 

如果红发少年是根绳子,伏见想,离扯断应该不远了。

 

只见红发少年停在数米开外,龇出獠牙,发出嘶嘶的仿佛威胁——其实是壮胆——的声音。

 

“好了八田,不要太过兴奋,再等一会儿,你就可以和新朋友愉快玩耍了。”

 

金发青年撇撇嘴漫不经心地说,叫八田的少年迅速安静下来,有些羞赧地偏转身子,嘀嘀咕咕说着奇怪的话,伏见只零碎捕捉到一句,“才……才没有兴奋”。

 

——啧,真是口是心非的家伙。

 

伏见对这种和普通青春期闹别扭没什么区别的同龄人提不起兴趣。


他感兴趣的,是同八田一道来的金发男人。


这男人面对宗像,远比红发少年淡然老道,白皙的面庞雕塑般毫无生气,嘴角的烟卷没有点着——看样子是刚取的新烟——懒洋洋垂在半空,一如他懒洋洋的神态。不紧不慢下着的雨,落上除边角都格外服帖的金发,笼出一层薄薄的白色反光。

 

「老谋深算」——看见金发青年,伏见脑中冷不丁冒出这样的形容。

 

“草薙先生,”令伏见不解的是宗像的口气,前一秒对自己说话还暗带油软,转瞬棱角分明,犹如用作墓碑的大理石方尊。

 

被称作草薙的青年缱绻地颔首,略长的发尾轻轻挲着上了浆的衣领,偏光眼镜下,睫毛覆盖垂眸,模糊了他眼中与外表不符的咄咄气焰。明明一副英伦姿派,却痞气十足地用打火机点燃翘在嘴角的烟。

 

“宗像先生,别来无恙呐。”

 

“如果我说别来无恙,你是不是很失望?”宗像轻笑起来,眼睛却不在看他,而是悬停在雨雾深处。


伏见顺势望去,那里什么也没有,又似乎有着什么……被雾气消了颜色的一点红淡淡印在宗像星空一般璀璨的紫眸里。

 

“老实说吧,是有点点失望呐。”草薙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调侃。

 

“哈……”宗像笑起来,深知草薙秉性的他也不计较,伸手指向伏见,“你此行的目标恐怕不是我,是他吧?”


天光正一点一点暗下去,宗像的头发湿透了,原本英气十足的斜刘海垂在脸侧,理应呈现的落魄窘态却全然没有,依然一派优雅,薄薄的唇勾着浅浅的笑。


这是伏见离开时,宗像定格在他脑海的模样……


“希望伏见君能交到好朋友。”


“那……那是当然,我们都是他可以性命相托的朋友……”


“别乱插话。”


八田大呼了声痛,那是因为草薙把拳头挥砸在他头上。


走出很远,伏见假装仰头看天,暗里却偷偷回眸……然而宗像的身影,早就望不见了。


******


「草薙先生……」


「嗯?」


「可以问问题么?」


「问吧,小伏见~」


「周防……」


「尊?你想知道他的事?」偏光眼镜后,草薙的眼睛流露出惊讶。


原来周防的名字叫尊。


伏见想想,继而摇摇头。


「没什么,只是随口问问。」


「可是,我想告诉小伏见哟……尊啊,原来对宗像礼司有好感……」草薙将烟卷夹在指尖,深长地吞云吐雾,藏在烟雾背后的,是微微脱离偏光眼镜的犀利目光。


「那宗像礼司呢……」


「嗯?」


「宗像礼司也喜欢周防尊吗?」


「谁知道,」草薙耸耸肩,将目光投向远处上蹿下跳不时发出狂野呼喊的八田,「那个男人啊,迄今为止,还从未对任何人说过喜欢或是中意……所以……」


所以?……伏见想,他大概是想说宗像冷血,让自己别接近吧……


没想到,草薙突然提高声调,「八田!说了多少次,别大呼小叫。」


——之前说起这事的宗像也是……难道这个世界无论人鬼都喜欢把重要的话说到一半停顿或转弯么,啧!


>>>TBC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2)
热度(6)
© たぬま不是甜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