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所爱的他们,努力变得更好。
感谢所有鼓励过我的你们(*´人`*)
にかさに垢
 

【礼猿】心之所向(上)

第一次写礼猿////……文废有很多抓不准的ooc,欢迎小天使吐槽❤

架空吸血猿和主教礼的爱情(划掉)救赎故事ww某天中午的无聊脑洞……没捉过错字QwQ……最近在另一个坑里趴着,差点忘记硬盘垃圾堆里的这个(x


(上)

冰蓝的眸,好似磷火,在黑框眼镜下烈烈燃烧。


森白的獠牙在即将刺入猎物脖颈时停了下来。


獠牙的主人伏见猿比古微微偏过头。


适应暗的视觉神经,轻而易举捕捉到不远一烁而过的光点。尽管只在一瞬,却看得明白……那是眼镜锃亮的银边,属于S4(圣.约克第四教会)主教大人宗像礼司。


镜片后暗藏的一对紫眸,冷冷观察镜面另端的世界,安静得就像风平浪静之下蓄着能量的大海。

 

脚步,眼神,呼吸……一切在移动间都安静万分。


安静得没有存在感,却分分钟散发巨大气场的男人。


破坏辖区秩序的,不论人鬼,栽在他手里,下场都骇人的“恐怖”。

 

对吸血鬼而言,最糟的是被刺入十字,阻断嗜血的生命。

 

说生命其实不准。

 

吸血鬼本就是亡灵……然而,并非是亡灵都会成为吸血鬼……


******

眉目清秀的少年在一个凄冷的午后下葬。


墓地悬铃木投下大片惨淡的阴影,隐去造成少年死亡的男人可憎的嘴脸。


他就站在树下,手插裤袋,肆意勾起嘴角……仿佛夺人生命是件无比开心的事。

 

“伏见仁希先生……”

 

“啧,”阴影里的男人露出的腐烂表情,更适合地上那具冰冷的棺木。

 

只消见上一眼,你就克制不住地猜想,上帝的死亡名单是否弄反了。

 

“不来和儿子做最后诀别吗?”

 

“……”

 

亲戚就是无尽麻烦,最好把他们统统变成躺在泥里的冰冷身躯……不过……

 

仁希半眯起眼。

 

盲目杀人不如将人折磨致死那么有趣。对他而言,无趣的事根本不值得染指……感受恐惧憎恶汇集的目光,有滋有味地品尝自己在受害方心中那以秒速膨化的形象,简直飘飘欲仙,欲罢不能……

 

当棺木中的少年在黑暗中渐渐醒来,抚摸布满勒痕啃噬刀伤的手,舔着森色獠牙时,方才明白,只有对世间满怀憎恶,死后才会变为无法瞑目的吸血鬼。

 

那对上天赋予他的獠牙,必须嵌入“那个男人”的脖颈,让他血债血还。


满心欢喜的伏见猿比古,在踏进家门的时候失望地发现,仁希竟然死了。死因还极其可笑,过度酗酒导致的酒精中毒。


坊传是由于过度悲伤。少年对此嗤之以鼻,他用脚趾都能联想那个男人酗酒的真正原因——那是短暂喜悦褪去后,对没掌握好分寸导致少年失血过多回天乏力至此失去世间最有趣玩物而懊恼不已的酗酒……


那家伙活着的时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

 

伏见甚至开始怀疑,连死亡都是仁希事先预谋好的……等自己强大到足以和他站在一个平面——甚至更高的地方,他就玩失踪,置身吸血鬼也无法企及的界外,露出已经和空气融为一体的污浊笑容。

 

呵呵呵,小猴子……你还是不行啊,你永远都无法赢我……

 

仁希的声音仿佛渗入神经,连带听到Niki(仁希)这个发音,都会产生挥之不去的强烈痛楚。

 

你这个混……蛋……既然玩消失就给我彻!底!消!失!……

 

“不会消失的。”背后响起一个女孩的声音,冷冷的,似乎能洞穿灵魂。

 

“哈啊?你是谁?”

 

“赤天使。”女孩目不转睛地凝视伏见。

 

玻璃珠般的眼眸,明明红得极致,却散着淡淡森寒,让吸血鬼少年单薄的身子为之一震。

 

“天使不回自己领地,来这里做什么,小心被变成吸……”

 

“不会的。”小小的声音充满坚定的力量。


“信不信我现在就……” 


 天使缓慢又固执地重复,“你不会的。”

 

少年有些脱力,这样的猎物——即使不是天使——也激不起他的兴趣,“你来这,不会只想和我说这个吧?”

 

“当然不,”小小的唇倔犟地撅起,“别为伏见仁希做不必要的事,你还有救……”

 

小姑娘,主次颠倒了吧?伏见在心底恨恨地道,是我还有救,所以你来找我,而不是放过那家伙我就可以得到救赎吧?

 

“都一样。”仿佛具有读心术,安娜吐出这句话,展开翅膀准备离开。

 

“等等,谁让你来的?”

 

吸血鬼质问天使实在荒谬,但伏见还是斗胆了,用了盘问的语气。反正已经死了,还有什么比现在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更糟?

 

见她不语,少年伸手扯住赤天使展开的羽翼,积蓄太多不满的眼神带着神经质,“是仁希让你……?”


“谁也不能「让」安娜做什么……”


少年罢了手,怏怏不快地撇撇嘴,“你叫安娜?”


“嗯,栉名安娜。”

 

她飞走了,留下伏见一人杵在原地。

 

察觉有人靠近,少年回转阴霾密布的面庞,确切地说,是察觉有人靠近他的墓。歪倒的十字架上方,倾着一把黑伞,在雨雾包裹下,伞周氲出一圈肉眼可见的淡青,好似在为没有生命的墓碑遮风挡雨。撑伞的是个男人,他背对少年,对淋湿的半边肩不以为意,笔直的脊背更是毫不设防——用吸血鬼的行话说就是——向外敞着,全是破绽。

 

简直是送上门的猎物,姑且不论他在自己墓前做什么……少年无声地咂了咂舌,复苏之后没有鲜血填充的喉咙开始感到干涸。总之,第一个猎物就他了……


“小哥,有什么话可以正面跟我说。”透过雨丝,几乎融入背景的颀长身躯泰然不动,仿佛一尊凝于时光罅隙的雕塑。

 

乍看毫无防备的弱旅,却早已洞察竭力隐藏气息的少年,伏见暗吃一惊,面上依旧是无所谓的淡然——那是和仁希相处多年自发形成的“面具”。

 

“啧,没人想和你说话,自以为是又自作多情的男人最讨厌了……”

 

伞下男人转过身,不知好歹地轻笑起来。尽管听不出恶意,却让伏见不太舒服。大概神经已被仁希腐蚀得脆弱不堪,连最普通的笑声也无法承受,才会做出接下来的疯狂之举。

 

我杀了你哦!

 

伏见冰蓝的眸一沉,化作利爪的手扼向男人的咽喉。

 

电光石火间被对方稳稳擒住的纤指颤抖着。

 

“伏见小哥……我还不太习惯一见面就热切拥抱……”

 

这个男人的手,竟比吸血鬼还要凉!

 

伏见微微战栗着吸了口气,真是活见鬼,这到底是什么人!


“你从哪里得知我的名字……”

 

男人一脸自信不妄,微抬下颚,朝简得不能再简的墓志铭温雅地点了一点。


“那里。”沉稳的声线犹如琴箱中和弦交错的共鸣,温煦广阔且饱含力量。


摄于这种力的伏见抬眼看向男人,径自出起神,揣测精致五官究竟以何种方式排列组合,方能将细琢与大气之美并现。

 

滚入泥泞的伞,将落在面上的雨雾蒸为青色;而最浓的青,聚在男人眼中。

 

被盯得有些喘不过气的伏见萌生了怒意,“既然知道,你不害怕吗?”


男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抱歉,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呢,因为迄今我还未曾遇见感到害怕的事……”


啧,那是因为你没遇见仁希。伏见在心底骂骂咧咧,男人若无其事的样子让他无名火大。


“不想知道我是谁吗?伏见君?”


“你是谁?”少年对不知不觉顺着男人思路发问的自己满怀唾弃地啧了一声。


“宗像礼司,隶属S4(圣.约克第四教会),用你们族人的话说就是,亲手斩杀周防并让他往生天堂的人。”

 

说完,他朝发愣的伏见展颜一笑。如此近距离地凝视,宗像礼司的笑很好看。那是种不同于仁希的笑,一定要形容的话,伏见觉得,更像是醉心自我意识同时牵动外部世界、泰然自若的王者之笑……


【完全不知道会不会坑了的TBC】


评论(12)
热度(15)
© たぬま不是甜枣 | Powered by LOFTER